在 Email Template 中引用 Salesforce 中的图片

Salesforce 做为一个 CRM 系统,给客户发邮件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功能,Salesforce 提供了非常灵活的 Email Template 功能,来满足你的业务需求。如果你们公司的要求相对高一些的话,肯定希望给客户发一封图文并茂的 Email,这里给大家介绍如何在 Email Tempalte 中引用图片。

HTML (using Letterhead) Template

HTML (using Letterhead) 模版可以使用已经定制好的头部和底部(Letterheads),头部可以放公司的 Logo,底部放公司的联系信息等。在选择好一个 Letterheads 后,再选择 Salesforce 提供的布局模式:

就可以利用 Salesforce 提供的可视化编辑器在 Template 中插入存放在 Documents 里的图片文件了。

Custom 和 Visualforce Template

Custom 和 Visualforce 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活度,但同时也增加了编辑的难度,因为这两种模式都没有可视化的编辑器可供选择了。它们的编辑方式相差不多,都是需要自己写代码,然后保存到模版当中。当我们把 HTML 在本地写好之后,在 Salesforce 中创建模版的时候,其他的文字和 CSS(坑很多,有需求的可以交流)都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图片的话就会出现,因为我们需要给 Tempalte 提供一个绝对路径的图片地址。这时候我们可以有两种选择:

  1. 图片上传到自己 CDN 服务器,比如 Amazon S3, 阿里云等,得到 URL。
  2. 图片保存到 Documents 中,做相关配置,得到 URL。

Visualforce 中也可以使用 Static Resource

因为第一方式情况也比较多,就不做过多介绍。这里详细介绍下第二个方式。

图片存到 Documents

首选我们需要把图片存到 Documents 中,然后获取图片地址:

  1. 点击 Documents tab, 然后点击 *Create New Folder link。
  2. 输入 Label 和 Name, 选择 This folder is accessible by all users 选项。
  3. 进入上面创建的 Folder,然后点击 New Document button。
  4. 输入 Name 等信息,选择 Externally Available Image
  5. 选择文件,点击 Save
  6. 在查看文件页面,找到刚刚上传的图片,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复制图片地址,得到下面格式的URL:
https://xx.xx.content.force.com/servlet/servlet.ImageServer?id=015i000000Azct4&oid=00Di0000000HNo4&lastMod=1462469426000  

上面的图片地址,就可以直接放到我们的邮件模版中,建议在替换之前,找一个没有登陆过你当前 Org 的浏览器,输入上面的 URL 进行访问,测试一下,确保外部可以访问。

上面的图片地址,就可以直接放到我们的邮件模版中,建议在替换之前,找一个没有登陆过你当前 Org 的浏览器,输入上面的 URL 进行访问,测试一下,确保外部可以访问。

URL 说明

关于上面的 URL,可能有人会发现用的是 servlet.ImageServer,不是我们平时下载 Attachment 的 servlet.filedownload,这两个地址的区别:

  1. servlet/servlet.imageserver?id=&oid=
  2. servlet/servlet.filedownload?file=

The first URL allows us only to view the image in browser window while the download, downloads the file from your browser to download location.

当你通过 Chrome Developer Tools 去查看两个地址的 Response Headers 的具体内容:

可以看到 servlet.imageserver 多了 `Expires`, 浏览器会通过这个属性进行 Cache,所以推荐使用 servlet.imageserver

上面方式得到的图片地址,因为可以在外部访问,所以除了在 Email 中引用以外,还可以在其他不需要登陆的地方进行使用,比如 Force.com Site 中的 Visualforce page 中,不过如果和你的 page 结合紧密的,不经常更换的图片,推荐使用 Static Resouce

Jair Zheng

Read more posts by this author.